2024湖南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999(208-210)

2023-06-01 湖南公务员考试网

 \ 湖南公务员行测考什么?

  湖南公务员行测经过多年的发展变化,考试内容日趋稳定,已经形成了完整、系统的体系,题量稳定在120题,考察内容也比较固定,各模块包括常识判断、言语理解与表达、数量关系、判断推理、资料分析五大部分。湖南省考行测全部为选择题题型,共计120题,分值100分。

\
\ 湖南公务员行测难不难?

  湖南公务员考试行测笔试答题时间120分钟,共有120道考题,平均每道题的解题时间仅有一分钟,这就需要我们在答题时提高速度,拔高正确率。备考时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,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,为此湖南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,帮助考生寻找题感。更多相关知识可参看2024年湖南公务员考试用书(点击订购)备考。
\ 湖南公务员行测相关题目练习

  接下来完成1-3题
 
  1.普雅花的花期只有两个月,花开之时极为绚丽。然而,谁会想到,为了两个月的花期,它竟然苦苦耗尽了100年的光阴。在这100年中,它只是静静伫立在高原上,             ,用叶子采集来自太阳的点点光辉,用并不粗壮的根一点点地        大地的养料,等待100年后生命绽放时的惊天一刻。
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    )。
  A.风餐露宿 吮吸
  B.幕天席地 吸收
  C.栉风沐雨 汲取
  D.春去秋来 摄取
 
  2.及时纠偏,        纠错,不仅体现一个社会的集体智慧,也是一个国家理性力量的表现。就像当初如能认识到人口问题的严重性,今天解决人口超负荷的难度就会低得多。因此,从及时纠错的现代理性角度看,适度容忍不同声音是相当必要的,多元价值的重要意义之一便是达到某种        ,以免在一个方向上走得太远而使纠错成本过大。
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    )。
  A.尽早 制衡
  B.彻底 均衡
  C.公开 均势
  D.坦诚 和谐
 
  3.微博实时,便捷,与旅游“在路上”的状态        。微博提供“社会加媒体”平台,用户乐于在此交流信息,分享感受,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荐。旅游属于体验型服务,即时消费型产品,人们在消费前往往会        别人的评价,两者再次找到契合点。
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(    )。
  A.一拍即合 搜索
  B.殊途同归 借鉴
  C.不谋而合 参考
  D.相辅相成 听取




 
  湖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
 
  1.答案:C
  解析:
  文段意在表明普雅花生命的坚韧,“春去秋来”只体现出了时光的流逝,并不能体现出普雅花生长环境的恶劣,从而也就不能突出它生命坚韧顽强的特点。它用并不粗壮的根从大地获得养料,用“吮吸”显然不妥,而“汲取养分”是一个常用搭配,体现出养分的珍贵,从而衬托出普雅花生长的不易。故本题答案选C。
 
  2.答案:A
  解析:
  本题考查实词的应用。
  “纠偏”与“纠错”并列,因此第一空应选择“及时”的近义词,显然只有“尽早”符合语境;验证第二空,多元价值的含义就是不同价值间的制约与平衡,“制衡”最贴近语境,排除B、C、D。故正确答案为A。
 
  3.答案:C
  解析:
  此题考查近义实词和成语的辨析填空。
  先看第一空,作者的意思是“微博”的特性和“旅行在路上”的状态是相似的。C项“不谋而合”形容未经商量(意见或行动)一致,符合要求。A项“一拍即合”比喻因情意相投或有利害关系,一下子就说到一起或结合在一起;B项“殊途同归”比喻采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结果,文中并没有这层意思;D项“相辅相成”指两件事物互相配合,互相辅助,缺一不可。A、B、D三项的成语均与题干语意不合,因此排除。
  再看第二空的选词。A项“搜索”指寻求、搜查,文中没有这个意思;B项“借鉴”和D项“听取”都表示接受,而作者原意只是参照别人的评价,因此C项“参考”意思最接近。
  故正确答案为C。
 
 
\ 手机端直接刷行测题

\
\ 想咨询其他?扫码回复“咨询老师”
 
 
\
\
 
\
扫码关注我们
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 
 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